台鐵今年勞檢被罰14萬 職安署:都是超時工作

台鐵普悠瑪列車昨翻覆出軌,外界關注台鐵員工、包括司機駕駛是否超時工作,台鐵初步報告該司機員出勤及作息都正常。記者杜建重/攝影
分享
台鐵普悠瑪列車昨翻覆出軌,外界關注台鐵員工、包括司機員是否超時工作。台鐵初步報告該司機員出勤及作息都正常,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說,台鐵說該名司機於出事前一天是休假的,看起來前天、昨天沒有超時工作,是否有其他特別狀況,得看出勤紀錄才能確定。

鄒子廉指出,台鐵在全國各有各的運務、工務等單位,各地方縣市政府今年度已針對台鐵勞檢60多場次,違反超時規定被查到有3件,包括今年1月29日基隆因違法被開罰4萬元;3月29日新北也查到超時而開罰5萬元;6月21日桃園勞檢也超時而罰5萬元,今年累計已罰14萬元。

根據《勞基法》第32條規定,雇主延長勞工工時,連同正常工作時間,一日不得超過12小時,延長工時,一個月不得超過46小時,職安署調查出台鐵3件違法,都是違反第32條規定,2件是站務員(售票)、1件是運務員列車長(查票)。

職安署查出,昨發生翻覆事故的司機員勤務範圍屬基隆七股,將由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勞政單位釐清實際出勤狀況,鄒子廉強調,調查結果將提供給檢調單位,尊重交通安全單位調查結果。

11DA703A63C20883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