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彈少年團演唱會周末登場 桃捷估湧上萬運量

桃園國際棒球場近年成為國內外巨星辦演唱會熱門首選,去年底一連舉辦11場五月天演唱會,緊鄰的桃園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創下單日平均運量10萬人次,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明、後天也將於桃園國際棒球場連唱2場,桃捷預估將湧入上萬粉絲朝聖,已備妥完善疏運計畫應戰。

桃捷公司博客來指出,防彈少年團(BTS)去年10月就曾造訪林口體育館開唱,緊鄰的機捷A7體育大學站湧入2萬多名旅客搭乘,今年演唱會移師桃園國際棒球場辦亞洲巡迴,桃捷同樣肩負疏運重任,明、後天將於晚上8點30分起於原定班次區間加密班次,也將於A19桃園體育園區站進行動線管制。

桃捷指出,桃園國際棒球場接連舉辦搖滾傳奇樂團「槍與玫瑰」與南韓天團「防彈少年團」演唱會,槍與玫瑰演唱會11月17日登場,替A19站帶來1萬5000人次運量,防彈少年團接力於周末開唱,預估也將湧入上萬旅客,提醒民眾先購買回程車票,或事先儲值電子票證,以節省回程排隊時間。
桃園機場捷運A19站鄰近桃園國際棒球場,成為粉絲朝聖防彈少年團演唱會重要交通轉乘點。圖/桃園捷運公司提供
分享
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A6767C516851CA57

弔唁普悠瑪事故罹難者 張政源:下周啟動賠償協商事宜

普悠瑪事故董家8位罹難者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,台鐵局長張政源率領台鐵員工代表弔唁,張政源並逐一向家屬致哀。記者羅紹平/攝影
分享
普悠瑪事故董家8位罹難者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,交通部長吳宏謀、台鐵局長張政源率領交通部及台鐵員工代表弔唁,並逐一向家屬致哀。張政源表示,普悠瑪事故所有罹難者的善後事宜,今天告一段落,台鐵下周就啟動與罹難者及傷者協商相關賠償事宜。

今年10月21日傍晚普悠瑪列車在宜蘭新馬站出軌翻覆,釀成18死,229人輕重傷,台鐵表示,傷者有217人已出院,目前仍有12人住院,其中加護病房2人、一般病房10人。18名罹難者幾乎都是台東人或在台東工作的外地人,其中台東縣成功鎮董家1家17位親友同搭失事列車,有8人在事故中喪生。

18名罹難者從事故後就陸續舉辦告別式,今天董家告別式後,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,18位罹難者的葬儀全部完成,台鐵待家屬心情平復,計畫在下周啟動賠償機制,罹難者除了之前的慰問金與鐵路法規定的補償金合計540萬元之外,台鐵會跟家屬進行協商,額外從優賠償,傷者也比照辦理。
普悠瑪事故董家8位罹難者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,交通部長吳宏謀率領台鐵員工代表弔唁,並逐一向家屬致哀。記者羅紹平/攝影
分享
普悠瑪事故董家8位罹難者今天上午舉行告別式,交通部長吳宏謀率領台鐵員工代表弔唁,並逐一向家屬致哀。記者羅紹平/攝影
分享


A6767C516851CA57

陳良基續留科技部 蘇揆問:頭版登那麼大你怎麼處理?

科技部部長陳良基2天前傳出要轉任教育部長,科技部各司處原定今天辦歡送會,結果陳良基留任。今天科技部各司處改辦理「基哥與科技部有約」活動,陳良基形容,這2天全科技部就像做雲霄飛車、泡三溫暖一樣。

科技部轄下各單位包括各司處、所屬財團法人出席,贈送的禮品包括集結部長寫給同仁的信的「書」,代表金牌選手的球棒、手套,陳良基則回贈親手刻的文鎮,有職員打趣的說要把禮品退貨。

陳良基透露,在這3天內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碰面2次,包括上周五及周日。上周五與蘇貞昌碰面後隨即與多人洽談,周日下博客來網路書店午3點半見面,「一直到4點才敲定續任科技部長一職」。他說,當時提及「科技立國」是台灣最重要的項目,科技部每年換一個部長這樣是不對的,要留下來面對以表現對科技立國的重視,蘇貞昌還反問他「你的頭都在頭版登那麼大,要怎麼處理?」

陳良基指出,一個是新的機會(教育部)要去衝刺,一個又是原本的負擔(科技部),如何去取捨「真的很痛苦」,科技與教育都是他的最愛。而教育與科技都是長期深耕的事情,要有既定方向去努力,教育與科技應該與政治或選舉沒有關係,就是把對的事情做下去、向下紮根。

陳良基也說,接下來科技部思考的是基礎研究的深耕,原本預計後年舉行的全國科技會議,希望今年底定,科技的藍圖只差最後幾哩路,而教育不確定是否能在時間點完成。
科技部部長陳良基2天前傳出要接任教育部部長一職,原本今天科技部各司處要辦理歡送會,今天改辦理「基哥與科技部有約」活動。記者林良齊/攝影
分享


4DF184B324A18B49

NBA/羅素遞補進明星賽 籃網隊史第2年輕

NBA官方宣佈,籃網後衛羅素(D'Angelo Russell)將遞補因傷賽季報銷的歐拉迪波,生涯首度進入明星賽。 美聯社
分享


NBA官方宣佈,籃網後衛羅素(D'Angelo Russell)將遞補因傷賽季報銷的歐拉迪波(Victor Oladipo),生涯首度入選明星賽。

聯盟昨天公佈了明星賽東西區的替補球員名單,東區方面有巫師後衛比爾(Bradley Beal)、活塞前鋒葛里芬(Blake Griffin)、暴龍後衛羅瑞(Kyle Lowry)、公鹿前鋒米道頓(Khris Middleton)、溜馬後衛歐拉迪波、76人後衛西蒙斯(Ben Simmons)和魔術長人佛西維奇(Nikola Vucevic)。



由於歐拉迪波因右腿股四頭肌肌腱撕裂的關係,賽季提前報銷,因此羅素得到遞補出賽的機會。這是羅素生涯首度入選明星賽,而且是籃網隊史第15位也是第2年輕入選明星賽的球員,更是2014年以來籃網首度有球員入選明星賽。籃網上一位入選明星賽是強森(Joe Johnson)。

羅素是在2015年以首輪榜眼身份被湖人選走,不過由於後來和同為榜眼的鮑爾(Lonzo Ball)位置重疊,遂於2017年選秀會當天被交易到籃網。

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羅素在今年打出生涯年,平均攻下19.6分6.4助攻3.8籃板1.2抄截,三分球命中率達到37.4%,並且帶領籃網打出28勝25敗的成績,居東區第6,這是籃網自2015年以來首度有機會打進季後賽。

在傳出羅素入選明星賽後,他的好兄弟布克(Devin Booker)隨即在推特上予以祝賀。「原本就該第一時間博客來網路書店入選,但祝福我的兄弟D'Angelo。人們改變不了註定的事。」

西區替補方面有鵜鶘長人戴維斯(Anthony Davis)、馬刺長人艾德里奇(LaMarcus Aldridge)、金塊長人約柯奇(Nikola Jokic)、拓荒者後衛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、勇士後衛湯普森(Klay Thompson)、灰狼長人唐斯(Karl-Anthony Towns)和雷霆後衛衛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。



4DF184B324A18B49

吳瑞北提案台大重組稽核委員會 提案沒過

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,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等校務會議代表提案,提請重新組成經費稽核委員會,定位為校務會議下的常設委員會,並由行政副校長率同提案兩人指導稽核室,草擬經費稽核委員會組織規則及稽核準則,於三個月內送到校務會議討論,最後經過投票,贊成58票,反對74票,2票廢票,提案未通過。

吳瑞北表示,此案是12月14日所提出,請外界不要將連署人與藍綠、政治議題連想在一起,他是完全站在學校角度去看。他提到,校內的經費稽核一直未受校務會議重視,台大要自律,就要仿效公司治理,「經費稽核委員會應該是設在校務會議之下,委員由校務會議代表選出,不是在校長之下。」



參與提案的台大應力所教授王立昇說,現在的稽核室是屬於行政系統,只有一名主任、職權有限,且是由校長或行政主管指定和安排,欠缺監督力量。若將來重組經費稽核委員會,校務會議選出的委員就有其獨立性,「應該要有監督的權責機構,對台大校務發展有相當助益」。

校務會議代表、森林系教授袁孝維表示,經她了解,現在稽核室的稽核人員有各院代表和學生代表,跟之前稽核委員會的成員差不多,稽核室在每次校務會議也都有提供報告,但是人力不足。

她建議,台大校務基金龐大,未來可增加稽核室的審議小組成員的責任任務,增加開會次數,也可以檢視稽核室人員是否足夠。校務會議代表、政治系教授蘇宏達也認為,只需要強化稽核室功能就好,不需要再疊床架屋,設置經費稽核委員會。

台大稽核室主任廖珮真指出,依據校務基金監督機制,已經賦予稽核室執行稽核任務,稽核人員執行任務時應獨立超然,本於誠實信用原則,希望校會議代表相信稽核室的專業和獨立性。她說,雖然稽核室設置在校長之下,但稽核室「是為台大做事,並不是為校長一人。」

廖珮真說,目前稽核室的審議小組會議一年召開兩次,也都會在校務會議提出稽核報告及校務基金績效報告書,資料公開透明,可以接受校務會議代表的公開檢視。
台灣大學今天上午舉行107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校務會議,因管中閔將於下周接任校長。代理校長郭大維(左二),最後一次主持台大校務會議。記者林俊良/攝影
分享


EC18B42679715D28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